安全管理经典推荐

 
 
单价 面议对比
询价 暂无
浏览 2302
发货 广东深圳市付款后3天内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11-09-24 21:57
 






详细说明

有人说安全工作者是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一头是老板的严厉要求,一头是员工的牢骚及怨恨......

有人说安全工作者得不到重视,安全部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不要,安全人员似乎人微言轻......

 

其实很多时候,是安全管理出了问题,是我们的安全人员欠缺了建设性的沟通和倾听,是我们自己没有很好地取得高层的理解,是我们自己没有取得基层的支持,我们不能埋怨和把所有问题归咎于别人的不配合,更多的时候,是我们需要改变自己......

 

建设性沟通案例:

 

在某公司召开的安委会上,制造部张经理经过精心准备,提出并说明了车间通风降温的改进方案。张经理讲完后,EHS部王经理发言:“我觉得这个方案有些幼稚。从安全专业的角度看,以这样的方式解决通风降温问题不可能见效。实际情况要比张经理想到的复杂得多,我认为还是不要在这个方案上浪费更多的时间。”

 

这样的沟通你是不是经常在管理中遇到?

 

倾听案例:

 

上午9点,EC空调公司一车间安全主任刘主任开始了每天例行的现场巡视。看过了几条生产线之后,刘主任来到了PE技术员小张的工作台前,下面是他们的一段对话。

刘主任:“嗨,小张,在忙什么?”

   张:“刘主任,您好。我在准备新产品的测试报告。”

刘主任:“小张,听说你下月就要结婚了,准备得怎么样了?”

   张:“差不多了,家具刚刚买好,电器…… ”

刘主任:“哎,小张,我们车间近几个月的未遂事故为什么高了很多呢?”

   张:“(若有所思)嗯,我们操作的会不会有些问题…… ”

刘主任:“是啊,我们的很多内部流程还是不够完善,而且,员工的培训也还需要加强。好,不打扰你,我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这样的倾听,你是不是也遇到过?

 

为了更好的解决安全管理中沟通和倾听难题,我结合以往工作的一些体会,设计和开发了建设性沟通课程,欢迎广大安全同仁探讨和交流。

 

课程联系方式:

QQ 770240799

13560782855

www.deepsafetychina.com

评论 0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EHSCity  |  产品服务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EHS微信群 EHS论坛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9037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