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车间噪声治理

 
 
单价 100000.00 / 个对比
销量 暂无
浏览 2044
发货 上海预售,付款后90天内
库存 8888个起订1个
品牌 泛德声学
适用领域 工业设备及生产线
加工定制
关键字 噪声治理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17-09-01 10:28
 






详细说明
 治理前状况及声场分析:
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北京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车间设备较多,噪声源不少。主要治理的区域为德芙4#生产线、德芙5#生产线、彩虹糖生产线、M&M巧克力包装机、M&M巧克力豆上色区以及巧克力液体搅拌区。德芙生产线噪声源源主要为脱模机和振动皮带,其中脱模机处的噪声可达105dB(A),该噪声偏向中高频,震耳欲聋,严重影响周围工位的声环境;彩虹糖生产线主要是彩虹糖颗粒撞击漏斗、管路等的高频噪声,其声压级超过95dB(A),噪声在车间内不断被反射形成混响,房间内声能密度大,影响员工健康;M&M包装机主要是上部多头秤和下部塑封机产生的噪声,由于多台包装机集中在一个区域内,噪声相互叠加,对该区域内工位产生不利影响;M&M巧克力豆上色区和巧克力液体区噪音源主要是设备的驱动电机运行时的噪声,这两处区域和包装机一样集中了多台相同的设备,加上空间较局促,噪声混响严重,声环境非常恶劣。
治理前,上述各区域内噪声均超过GBZ 1-2002 《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中规定的连续接触噪声8小时的噪声限值85dB(A)。为达到此标准,最大的降噪量为20dB(A)。
 
采取的声学降噪措施:
1. 在德芙4#和5#生产线主要的噪声源振动输送皮带和脱模机处安装吸隔声罩,两条生产线总计8个吸隔声罩。吸隔声罩按照食品流水线要求设计,方便清洗、无清洁死角。材料大量采用304食品级不锈钢,吸声材料采用PVF膜包裹的密胺吸声棉,透明观察部分采用双层不等厚PC板加空腔的隔声结构。
2. 将彩虹糖生产线的全部相关料斗和管路进行更换,新的料斗和管路采用我司专利的不锈钢阻尼隔声板制作,有效降低撞击噪声。
3. 对M&M巧克力包装机进行隔声改造,更换隔声性能更好的门、围板,同时加强密封。主要采用15mmPC板、304食品级不锈钢以及高性能密封条等材料。
4. 为M&M巧克力豆上色区和巧克力液体区的每台电机安装一个吸隔声罩,同样按照食品生产的要求来设计和生产。
 
降噪效果:
经过环保部门验收,治理后的各区域内噪声降低至85dB(A)以下,达到要求。
 
工程技术难点:
1.车间设备复杂,流水线开关众多,隔声罩需要开设大量检修门,需要考虑由此带来密封漏声问题。
2.流水线和设备需要随时观察运行状况,这就需要隔声罩有较大的透明观察面积,这部分透明面积的隔声能力需要考虑。
3.食品生产对材料要求严格,一般的纤维性吸声材料不能使用,需要重新选择材料。
4.客户质量有严格的要求,结构上必须方便清洗,不能有滋生细菌的清洁死角,工艺上不允许有尖锐的边角和毛刺等,给生产和加工带来更高的要求。
5.客户对施工安装环节有严格管理措施,因此结构上需要考虑安装的方便性,尽量减少现场焊接、切割等操作。
评论 1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工业设备及生产线噪声治理 隔声 吸声 减振降噪 吉林赢创公司东侧厂界噪声治理 巴斯夫应用化工有限公司大型风机降噪工程 张家港道康宁柴油机消防泵组降噪工程
网站首页  |  关于EHSCity  |  产品服务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EHS微信群 EHS论坛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9037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