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道康宁柴油机消防泵组降噪工程

 
 
单价 100000.00 / 个对比
销量 暂无
浏览 1554
发货 上海预售,付款后90天内
库存 8888个起订1个
品牌 泛德声学
适用领域 工业设备及生产线
加工定制
关键字 噪声治理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17-08-31 11:09
 






详细说明
 治理前状况及声场分析:

该公司有柴油机消防泵组共7套,分置与三处房间内,柴油机噪声源有排烟噪声、机械噪声、燃烧噪声、水泵噪声以及机组周围的进排水管线以及相关阀门处的噪声。排烟噪声是一种高温、高速的脉动性气流噪声,是整个柴油机消防泵组噪声中能量最大,成分最多的部分。机械噪声主要是柴油机个运动部件在运转过程中受气体压力和运动惯性力周期变化所引起的振动或相互冲击而产生的。燃烧噪声是柴油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结构振动和噪声。排烟噪声主要发生在设备顶部的排烟口,而机械噪声和燃烧噪声则通过设备外壳体辐射出来。水管和阀门噪声主要是由于管内的水流发生紊流,导致流体噪声,同时也引起水管振动而发出中低频噪声。

柴油机消防泵组工作时噪声十分强烈,现场勘测时,仅单开一台的情况下,其四周噪声为106.4-108.3dB(A),顶部排气由于波纹管破裂,近点噪声值约118.5dB(A),整体呈中低频特性,由于机房内壁均为光滑刚性壁面,室内混响非常严重。

用户单位对该设备的治理要求为:

1)单台设备运行时,噪声值降到88 dB(A)以下;

2)若采用隔声罩治理,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

3)不影响设备的正常操作、维护与维修。

 

采取的声学降噪措施:

1.在柴油机消防泵组周围加装一台专业的吸隔声罩,并在前侧开设两樘单开门,以方便设备面板的操作和设备维护;在左侧也开设一樘吸隔声门,以方便加润滑油;在右侧开活动窗,以方便更换皮带;在后侧开设活动窗以方便电闸开关。

2.罩内通风散热。在罩体后侧右下部加装阻抗复合式进风消声器,在顶部左前方加装阻抗复合式排风消声器。为了不降低隔声罩整体的隔声量,进排风均采用带弯头的消声器。进风消声器均采用轴流风机主动送风,排风消声器采用轴流风机强行排风。由于柴油机需要在罩内采气,故选用的进风轴流风机比排风的大,从而实现罩内通风降温,确保罩内外温差小于5℃。

3.柴油机排烟口加装带消声弯头的排烟消声器,由于柴油机的烟气温度大于600℃,一般的吸声材料(如玻璃棉、岩棉等)均不能使用,本案中选用的吸声材料是一种硅酸铝棉,其熔点温度高达1300℃,吸声系数与玻璃棉相近,从而满足工况。

4.对排水管进行专业的阻尼吸隔声包扎。

5.在排水管线的蝶阀周围安装一套专业的吸隔声箱,从而有效控制阀门噪声。

 

完工效果:

1.加装吸隔声罩、进排风消声器以及排烟消声器后,罩体1m外噪声降低至86.1-87.8 dBA)左右,满足设计要求。

2.罩内通风散热情况良好,罩内外温差仅为3℃左右,充分满足设计要求。

3.由于罩体上开设了足够多的门窗,不影响设备的巡检、维护与维修。

 

 

工程技术难点:

1.噪声源声压级大,而且柴油机消防泵组周围空间有限,加之开设的门窗和管道穿墙孔等过多,这些都容易形成短板,这些薄弱环节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工程的成败;

2.噪声源呈中低频,而且周围空间十分有限,低频噪声容易激发隔声罩墙体振动,从而降低其隔声量,所以必须保证吸隔声罩墙体的低频隔声良好,在隔声板内侧需粘贴有阻尼隔声毡等阻尼材料,确保墙体的隔声量。

3.由于柴油机是在罩内采气,而且其进气滤筒强度有限,所以必须保证罩内为正压状态,故需在进气消声器末端安装轴流风机主动进风,而且进风量要近似于排风量与采气量之和,保证罩内外气压平衡。

4.柴油机尾气温度超过600,一般的吸声材料例如玻纤面、矿棉等,由于其为非晶体结构,在这种持续高温的环境中,会变软、粘结,从而大大影响吸声效果,所以选择一种耐高温的吸声材料是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5.管道噪声均为宽频带噪声,低中频相对突出,但其低频噪声与振动仍然不可忽视,单纯的吸隔声包扎不能大幅度降低低频噪声的影响,故需采用专业的阻尼吸隔声包扎。
评论 0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工业设备及生产线噪声治理 隔声 吸声 减振降噪 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车间噪声治理 吉林赢创公司东侧厂界噪声治理 巴斯夫应用化工有限公司大型风机降噪工程
网站首页  |  关于EHSCity  |  产品服务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EHS微信群 EHS论坛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9037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