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最新《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单价 面议对比
询价 暂无
浏览 1869
发货 上海付款后3天内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11-10-12 12:12
 






详细说明
近期法律法规解读
国务院591号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国务院23号文,493号令,市府25号文
—— 企业法律应对实务培训课程
您是否还确认您的化学品是否是危险品?
您的企业是否需要领取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许可证?
您是否清楚您的企业在新的法令条例下要做出那些改变?
您是否清楚重大安全事故责任罪,现最高可致判刑5年以上,上不封顶?
您是否清楚企业安全人员的法定责任,履行举证义务,规避法律风险?
沃培诚邀上海安监局专家组专家一起为您答疑解惑!

时间: 2011年10月28号
地点: 上海市东湖路70号东湖宾馆
培训证书: 通过1天培训的学员将获得VAPRO证书

培训对象:
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等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
各类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人员、咨询服务人员;
各类相关行业协会、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安全管理人员。

课程背景:
为了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2011 年 3 月 2 日,国务院发布第591 号令,批准发布新修订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危化品条例》),自2011年12 月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国务院于2010年7月29日,下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上海市政府为贯彻国发〔2010〕23号文,下发《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的实施意见》,沪府发〔2010〕35号。 结合之前的国务院第493号《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现有法律法令将生产安全的责任、风险、举证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相关企业在化学品管理、安全生产方面势必根据法令要求,对内部管理做出相应调整。

课程简介:
课程旨在帮助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等相关企业及时了解新版《危化品条例》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变化,并掌握新版《危化品条例》对关键环节作出的安全管理要求,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疑难问题,探讨相关政府部门监管要求,并给出正确有效的解决方案。课程将帮助学员及时、正确的了解新版《危化品条例》所带来的企业EHS管理上的变化,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及步骤。
同时,课程还将解析国务院23号文,493号令,市府25号文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风险、举证所提出的新要求,探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如何明确自己的法定责任,履行举证义务,规避法律风险。

授课:
这是一项 1 天的课程,由上海安监局专家组危化专家负责授课,用中文普通话讲授。

讲师 张中天
上海市上海安监局危化组专家,曾参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法规修订的意见征询。张中天先生作为安监局专家,多次参与上海市安监局的行政审核与现场评估,对安监局的监管流程及行政审批流程非常熟悉,对新版危化品管理条例有深入研究。张先生将围绕条例哪里做了修改,为什么修改,安监局如何监管,企业如何应对等主题解析近期法令 。

课程内容:
1.《危化品条例》及其修订背景介绍
2.新《危化品条例》的5大变化
2.1确立了统一的危险化学品目录确定、调整机制。
2.2建立了危险化学品使用许可制度。
2.3适当下放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审批权限
2.4补充、完善了保障危险化学品内河运输安全的规定。
2.5加大了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3.《危化品条例》新增内容/制度解读
4.《危化品条例》重大调整解读
4.1危险化学品定义
4.2安全条件审查与论证制度
4.3剧毒化学品的购买
4.4剧毒化学品的运输
4.5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登记
4.6增加工业和信息化、农业部门
4.7安全评价调整为每三年一次,限定适用主体
4.8生产许可制度
4.9经营许可权限下放
5.《危化品条例》取消的制度
6.《危化品条例》安监局监管措施探析
7.《危化品条例》企业应对实务建议
8.《危化品条例》制度小结:五项名单公告制度、四项备案制度、十五项审查/审批制度
9.新法令下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责任
10.新法令下安全管理人员的举证义务
11.新法令下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风险
12.新法令对企业带来的实际影响分析
13.从近期事故分析政府部门的监管与处罚力度
14.企业应该如何应对,管理人员应该如何举证
15.答疑
 

VAPRO/沃培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VAPRO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致力于石油化工行业及相关领域内的咨询与培训的管理公司,公司总部设在荷兰。VAPRO在荷兰开发并建立了操作人员培训和工艺技术人员培训的国家标准。
VAPRO集团在欧洲、亚洲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客户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包括化工及加工业的1000多家公司。VAPRO在荷兰政府的资助下和30所化工职业学校一起肩负起培育化工学校的学生未来的化工操作工人的重任。每年约有2万名学生拿到VAPRO-OVP的毕业证书,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这就是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现在,我们的业务领域已经扩展到了其它相关行业,例如,食品,制药,通用制造业等等。VAPRO职业培训计划以及培训证书得到荷兰国家教育部的官方认可。
2005年,VAPRO踏上了中国之旅。在中国的人力资源开发领域,VAPRO/沃培是一家年轻的,快速成长的咨询管理公司。我们帮助客户持续不断地提高员工的知识、技术和能力,确保客户安全、效率的生产运营。
2011年5月12日,沃培与上海化学工业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健康、环保、安全与质量等方面的合作协议,通过沃培公司将欧洲比较通用的安全管理体系及理念引入上海化工区,推动上海化工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HSEQ管理水平的化学工业园区。
荷兰第一副首相兼经济事务、农业与创新部部长Mr. Maxime Verhagen 、荷兰住上海总领事 Mr. Eric Verwaal 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鸿钧见证了签证仪式。
VAPRO与上海化工区一起为建设世界级EHS管理水平的化工区而努力!

报名
如果您对本课程感兴趣或有其它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很高心为您提供进一步信息或解答相关问题。
T: 021-67120107
E: c.ren@vapro.cn sales@vapro.cn:
I
www.vapro.cn
评论 0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网站首页  |  关于EHSCity  |  产品服务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隐私政策  |  EHS微信群 EHS论坛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9037413号